拓海TAKUMI.

女性要为我们热衷的事业而奋斗

假如简哥有个弟弟(3)

今日解锁:李简车上谈心,废物二世祖小白,查成绩,派对打架名场面

人物是水大的,ooc是我的

李简永远热恋

暴揍简隋林可能还要等几章,不过也快了

↓正文



简爷爷留了李玉和简隋英吃午饭,这才不舍的把他们送走了,简战跟着蹭车也回去了,临走之前给他们装了大半辆车的蔬菜水果,还嘱咐简隋英和简战以后多过来看看他,还让他俩把李玉也带上


司机小赵接他们上车,简隋英和李玉依然是一前一后的坐在商务车的两排座位上,简隋英多次想和李玉说话,张了张嘴却终究没有出声,李玉则是尽量避免与简隋英有眼神接触,一路无话,司机小赵觉得车里氛围压抑,也不好出生说话,车里四个人,三个人都各有各的心思想法,只有简战一个人毫无任何心思,靠在车窗上戴着耳机听歌


快上高速的时候,简隋英让小赵在一个加油站停了车,李玉下车上了个厕所,回来的时候小赵就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简隋英,他坐在驾驶座上,冲着他笑,李玉微微皱起眉头,车门刚关上,人还没坐稳,简隋英就开车了


李玉开口道:“怎么回事?”


“啊,我让小赵自己打车回去了。”


李玉沉声道:“什么意思?”


“我觉得咋俩应该聊聊,有外人在不方便。”简大少说得脸不红心不跳,还从倒车镜里给了李玉一个飞眼儿,李玉靠在椅背上,双手环胸,不避不闪地也从倒车镜里盯着简隋英的眼睛。


简隋英清了清嗓子:“那什么,首先简哥还是得跟你道歉,昨天那个事儿,是我冲动了,你就当我喝醉了发疯了,别往心里去。”李玉抿嘴不语,“再来,虽然我昨天是冲动了,但是我说的都是真话。小李子,我知道你一时难以接受,你别急着拒绝我,给我个机会怎么样?”


李玉嘴角有些抽搐,气得他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


也许是简隋英在高处呆习惯了,无论从年龄资历还是个人能力上,他都高出李玉一等,甚至还享受着让李玉又羡又恨的简隋林的崇拜,所以他对李玉的示好,让李玉倍感羞辱


李玉暗暗握紧了拳头,讽刺道:“简哥,我叫你一声哥,你也有个做哥的样子吧,隋林和简战都那么崇拜你,你就是这么给他们当哥哥的?”


简战坐在后排,呼吸声稍微重了一些


简隋英脸色微变,他最受不了有人这么拐着弯抹着角的骂他,李玉要是直接来一句滚蛋,他估计还能舒坦点,简隋英在心里告诉自己,李玉就是个小孩儿,他大人有大量,而且是自己先追的,不跟他一般见识。简隋英讪笑道,“我知道你一时接受不了,我可不会轻易放弃的。”


李玉刚要说话,简隋英抬手打断他,反问道,“你不会打算辞职吧。”


李玉被问愣住了,他一时还真有些犹豫。简隋英故意激他,“你要想辞职我也不拦着你,我给你哥打个电话,我跟他解释,保证让他不说你,好不好?”


李玉脸部表情都有些扭曲。当初他跟家人说好的要来锻炼一下,他妈本来是不同意的,是他坚持要来,还找了他哥帮他说话,为的就是整个暑假都可以和隋林在一起。结果要是干了俩礼拜不到就卷铺盖回家,他哥肯定要数落他不能吃苦受委屈,脾气大毛病多什么的。憋气不说,他怕隋林,甚至是简隋英都会看不起他。简隋英就是个宁可自己活受罪,也不让人看笑话的驴脾气,根据他对李玉的了解,李玉当初信誓旦旦地说不管什么工作都能坚持,现在哪怕天天忍受他的性骚扰,也绝对不会中途离职,原因就一个,丢不起那人。


简隋英继续刺激他:“你不用为难,我给你想个好点儿的理由,你哥看在我面子上也不会说什么……”


李玉明知道简隋英在激他,也束手无策,他生硬道:“不用,我没打算辞职。”

简隋英咧嘴笑道:“这可不是我逼你啊,不错小李子,我没看错你。其实这个,来自上司的骚扰也是职场生活的一部分嘛,这对你也是个锻炼,哈哈哈。”


李玉脸皮都没动一下,冷冷看了他一眼,简隋英自讨了个没趣,僵硬的笑容慢慢融化在脸上。


李简二人针锋相对,并没有人在乎坐在后排的简战,他一直带着耳机,还靠着车窗闭着眼,简隋英默认他听不见,简战做了一个深呼吸,拿起了手机,手机屏幕上不是听歌的软件,相反,那是录音的软件,耳机里根本没有声音


这小八卦听得,真他妈得劲儿啊,简战在心里默默给李玉记上了一笔,结束了录音,到时候他俩掰了,李玉要是敢来死缠烂打,他就把这些录音全甩李玉脸上,都是他自找的!




秦皇岛那个项目的处理还算顺利,让他放松不少。工作上的事儿一放松,他又开始琢磨个人问题了,李玉请了两天假,简隋英感觉就像李玉在跟他闹别扭似的,还真是可爱,简大现在想到他心情就格外地好,有时候想着想着自己都能笑出来。


他虽然不敢说自己对李玉多么多么的情真意切,但至少他长这么大,李玉是最让他上心,也是他惦记得最厉害的那一个。


这段时间李玉一直跟前跟后地在他眼前转悠,一两天见不着还真有些想呀。他摆弄着手机,终于忍不住发了条短信:“小李子,干嘛呢?”


等了半天没回应,简隋英又发了一条:“明儿来上班儿吧,小林子也来了。”


这条依然是石沉大海,杳无音讯,简隋英有些失望,犹豫了半天,还是没敢打电话。


简隋林出去玩回来了,第二天早上,简隋英刚一到公司,秘书就和他说简隋林来了,他拐到会客室,李玉和简隋林并排坐在里边,俩人聊着天,有说有笑的,简隋英有些不爽,李玉这么温和开朗的笑容从来没给过他,他敲了敲玻璃,会客室里的两人同时抬起头,一个喜上眉梢,一个表情僵硬,简隋林殷勤的站起来,“哥。”


简隋英冲他点了点头,“嗯,来了啊,这两周去哪儿玩了?”


“只去了趟香港。哥,爸爸让你今晚回家吃饭,我给你带了礼物。”


简隋英漫不经心道:“今晚啊,行吧。”然后他瞄了李玉一眼,笑道,“今天挺早呀。”


李玉点了点头,一本正经道:“梁总今天给我打了电话,问你这两天有没有时间,他想让你去体验下他那个产权酒店的温泉。”

  

“行啊,这两天倒出空来我带你去放松放松。”


李玉目光闪烁,没吭声。简隋林殷切道,“我能做些什么?”


“你呀。”简隋英斜睨了他一眼,“要不你跟着老刘他们跑不良资产吧,最近我刚从xx银行买了个资产包,里面大有文章可做,你去老刘那儿报道吧。”简隋林答应道:“好。”


“行了去吧,李玉你跟我进来。”


仨人刚要出门,简隋英的秘书小梁就匆匆忙忙过来了:“简总,你表弟又来了。”简隋英脸立刻扭曲了:“又来了?”小梁无奈道:“又来了。”


简隋林也是一副讪讪的表情。


简隋英一指他弟弟:“你先别去了,先跟我进办公室。小梁,你把他领我办公室来,一秒都别耽搁,别让他跟我公司的人瞎白话。”


不一会儿,梁秘书领着一个长相帅气但是有点吊儿郎当的年轻人进来了,这人染着一头栗色的头发,穿得花里胡哨,“哥,好久不见啦,呦,小林子也在呢。”白新羽话音刚落,刚关上的办公室大门又开开了,简战走了进来


简隋林冲白新羽点了点头,“羽哥,小战。”


白新羽是简隋英大姨的独生子,这个人怎么形容呢,用简隋英的话来说那就是干啥啥不行,吃啥啥没够,在简隋英眼里他就是个屁事不懂的小脑残二世祖,成天想着和他一样做生意,结果到处让人骗赔了不少钱,还不知悔改,总觉得自己能干出一番大事业来,简隋英小时候替他背锅,长大了还得给他收拾烂摊子,已经摸索出规律来了——他一来准没好事


果然他一坐下,就一脸神秘地跟简隋英说,“哥,我跟你说,最近朋友给我介绍了个特别好的项目,投入少,但利润贼高。”


简隋英听得脑仁疼,“这么好的项目他怎么不自己干。”白新羽解释,“他没有那个实力。”简隋英看着自家表弟傻不拉叽的眼神,冷笑到,“你有这个实力吗?”


“一百来万还是没问题的吗…不过我妈非让我过来问问你,怕我被骗。”


“大姨太明智了。”简隋英瞪了他一眼,“不是我说白新羽,你一天天的能不能消停点,我和你说了多少次了你就不是做生意这块料,你就老老实实的和你那帮狐朋狗友吃喝玩乐去吧,听不懂人话是吗?”


“哥。”白新羽特别委屈的叫了他一声,“你被老骂我,我本来能行都让你给整自卑了,我都二十三了,也不能成天这么败家啊,我也想干点事业让我爸妈长长脸,别总把我当小孩儿呗。”白新羽把一叠不算薄的文件推到简隋英面前,简隋英叹了口气,拿起文件快速的翻了翻,然后啪的把文件往桌上一拍,恨铁不成钢的指着他,“白新羽你个脑残,就你这样的做什么生意,回家喝奶去吧!”


白新羽哭丧着一张脸,“哥,这项目我问了小战,他说绝对能赚,你别光骂我啊,也给我提点建议呗。”


简隋英被白新羽气的脑仁疼,“你找简战问个物理题他倒是能给你说道说道,要说做生意他比你还脑残,他就是一脑残中的战斗机,问他做生意能赔的你裤衩子都不剩!”


简战不服,“我好歹会做物理题啊!”简隋英抄起简战留在这儿了的志愿参考书就往他身上砸,“你别打岔,看你书去。”那本书在空中散开成了一朵花,简战伸出手,稳稳的接住自己的爱书,躲到旁边拿书挡着脸,只露出一双眼睛盯着办公室里的几个人


简隋英对这两个弟弟算是真的没辙了,白新羽这个人笨的跟猪一样,还特别单纯,别人说什么他都信,而且脸皮奇厚无比,刚当着陌生人的面骂完他,他扭头就给忘的一干二净,下次还能黏黏糊糊的过来让他给介绍生意,简战更别说,那脑子估计随着高考之后扔出去的卷子一起没了,这辈子都智商全用来考大学了,还不靠谱,你和他说这项目哪儿不对劲,他和你说这项目能赚多少钱,压根聊不到一起去。相比之下,简隋英觉得聪明又会来事儿的简隋林勉强比他们两个可爱了一些


简隋英喝道:“这种项目你也敢要?摆明着坑你你都看不出来?”白新羽睁着无辜的大眼睛:“我真没看出来……”简战在旁边弱弱的附和到,“我也没……”


简隋英把文件给了简隋林和李玉,俩人一人一半趴在桌上开始研究,白小少爷在旁边眼巴巴的看着他俩琢磨合同,简战也默默的把书往上拉了一点,挡住自己的脸,半晌,李玉抬起头指着一页文件给简隋英看,“简总,这是高压线吗?”


简隋英赞赏地点点头,“是。”


“高压线下不能有建筑物,这地拿过来没法动工。”简隋英冲白新羽道,“听到没有?这么明显的高压线你都看不到?你都没去地里看看?”白小少爷小声道,“还没来得及去。”


“你可来得及付钱啊!”


“没、没付钱啊,不是来找你商量吗……”


这时候简隋林也抬起了头,“哥,这块地产权也不清晰啊。”简隋英满意地点点头,“嗯。白新羽你个缺心眼儿的!高压线要改道,你知道要费多大功夫吗,这地产权还不够明确,指不定到时候又出什么纠纷。你只看着便宜了,你怎么不想想为什么这么便宜?”


白新羽给说得缩着脑袋不敢看他,半天挤出一句,“那就不能做了呗……”


“能做。”


白新羽和简战都抬起了头,“哥,能做呀,其实这块地弄好了可值钱了,你看着地段。”简隋英喝道:“我能做,你不能做。”白新羽立刻蔫了下来:“哥,你别这样。”


“有一点你说对了,这地弄好了确实值钱。这样吧,李玉,小林子,刚才说好了,我给你们个锻炼的机会,这块地你们俩帮着他做。”


白新羽嘟囔道:“哥,他俩行吗?”简隋英瞪了他一眼:“我看比你行。”然后续道,“这个项目没有个一年半载做不下来,你们俩想好了,要是想接,那就不能中途退出。”


简隋林立刻道:“我可以。”


李玉略一犹豫,他匆匆看了简隋林一眼,道:“我也可以。”


简隋英心里窃喜,这样李玉至少在这个项目结束之前,都跟他脱不了关系:“白新羽,你不是钱多吗,这个项目你出钱,他们出力,盈利你拿六个点,他们俩各两个。”白新羽有些不情愿道:“那要做不成我不亏了?”


“有我帮着他们你怕什么,这个项目我有八成的信心,你要不愿意就拉倒。”白新羽看了眼他精明能干的表哥,一咬牙:“哥,我相信你。”简隋英满意地点点头:“李玉,起草合同去,你上次写的合同不行,去请教你梁姐,改完了拿给我。”

“好。”


“小林子跟着你羽哥去看地,实际考察一下,回来写个报告。”

“是,哥。”

“还叫哥?你当在家呢。”

“啊,简总。”

“行了,去吧。”


简隋英回过头看向简战,走到他跟前,把他手里的书拽了出来,他在简战疑惑的眼神里教育他,“你现在别给我想这些做生意的事,咱家有我一人就够了,简隋林充其量是锦上添花,你该干什么干什么去,别掺和商业的这些事。”他把那本志愿参考书翻过来,那一页都是医科大学推荐,“想学医啊?那就好好学,找你擅长的领域去做,你不适合当商人,性子太直,得罪人就不好了。”简战下意识的捂住了脑袋,“知道了哥,我一定好好学习。”


“在公司叫简总。”




两天后


高考成绩下来了,简隋英推掉了一个不怎么重要的饭局,把简战逮到了他的公寓里查分,简战倒是挺平静的,反倒是简隋英很激动,“你小子不是学霸吗,快让我也感受一下查分的刺激,我当你知道我考不上都没查。”简战慢悠悠的从兜里掏出折了好几次的准考证,“你查吧,正好我也不想查。”


可能学霸查分都是云淡风轻的吧,简隋英在看到系统繁忙四个大字的时候气的想骂人,简战刚结束了一局音游,看了一眼后说,“查的人太多了,等半个小时再查就好了。”简隋英性子急,等不起半个小时,在无数次点击之后,简战的高考成绩终于弹了出来,简战抬了抬眼皮,“多少分啊?”简隋英伸出手捂住了简战的眼睛,“要不你猜猜?”


“六百?”

“少了”

“六百五?”

“少了”

“六百八?”

“差不多,你过来看看。”

简战猛地窜到电脑跟前,看着最后一行总分写着682这个数字的时候一下子蹦了起来,“卧槽!”他紧紧的抱住了简隋英,简隋英突然觉得简战也不是很云淡风轻,他被简战勒得眼珠子都快出来了,电话非常不合时宜的响了,简隋英拍了拍简战的后背让他松开手,打电话的人还简隋林,简隋英刚一接起来,简隋林就语带兴奋地跟他说,“哥,我考得很理想。”


简隋英并不意外,小林子从小成绩就挺不错的,考得理想是意料之中的。不过他也挺高兴的,能上X大的话,以后简隋林想走仕途也会顺畅很多,对他们这个家族来说都是个好事。


“哥,小战考的怎么样。”简隋林在电话那头关心,“哦,他呀,考的不错。”简隋英漫不经心到,简单说了几句,简隋英便挂掉了电话,他挂了电话就赶紧拨通了李玉的手机。手机响了两遍李玉才接起来,声音很平静:“简哥。”  


“小李子,怎么样?查成绩了吗?”


“嗯,查了。”


简隋英听着他这平淡的声音,心有些往下沉,难道没考好?还没等他问,李玉那边儿已经说了他的成绩,简隋英一下子就高兴起来:“我靠李玉,你行啊!”


李玉心情好,也轻轻笑了一声:“跟我估算的差不多。”


“恭喜恭喜啊,小林子给你打电话了吗,你们俩考得都挺好。”


“我们一直在网上联系着,我知道他的成绩。”


简隋英简直比知道简隋林考好了还高兴,“行了,这回你们有理由庆祝了,这件事交给你简哥吧,我给你们包个场,你愿意请多少人都行,随便你们玩儿。”李玉道:“不用了,我和隋林已经订好了地方。”

  

简隋英不死心道:“不管怎么样,你得让我表示表示,就算不是为了你,那隋林也是我弟弟嘛。这样吧,酒我来准备,怎么样?”李玉习惯性地一皱眉:“我那些同学不喝酒吧?”

  

“算了吧,现在的学生,你以为都像你啊。就这么定了,不然让我空手去,我可不好意思。”李玉还不知道简隋英也要来,一时给噎住了,在那边儿沉默了一下。简隋英以为他默许,已经在蓄谋到了那天如何把李玉灌晕乎了


简战的手机也一直在响,他冲着简隋英挥了挥手里的手机,“哥,我们班同学约饭呢,过两天我们要去吃散伙饭,在××酒店。”


到了当天,简隋英让李玉和简隋林提前下班,让他们回家换个衣服吃个饭准备准备。简隋英订了好几样酒送了过去,并且让小梁准备了几十个PSP,准备送给他们的同学朋友,就算不为了讨好李玉,他也得给他们简家的二少爷把面子做足了


简战他们班同学也在这个酒店玩儿,简战会搞这些场面活儿,简隋英就放心让他自己折腾去了,看完简隋林的布置,简隋英又去看了看简战,挺像那么回事,他很满意,简战不想让他跟着,简隋英也不想,就去了李玉他们班聚会的地方,一进门,一群男孩子起哄着围了上来,其中有上次一起打过篮球的:“大哥,你脚好了呀。”

哈哈,早好了。”


简隋英一边和这群大男孩打哈哈,一边往李玉身边坐,他这时才发现李玉身边坐着一个小姑娘,长的白净秀气,是个美女,他听见了李玉那群同学的起哄,盯着那小姑娘看了一会儿,小姑娘一和简隋英的目光对上,脸唰的一下红了,赶紧别过脑袋去了,简隋英就故意逗她:“美女,李玉的工作可不轻松啊,天天起早贪黑的要跟我到处乱跑,忙起来午饭都没时间吃,你真不心疼吗?”小姑娘脸红得能滴血了,连连摇头:“不是,跟我没关系,我没有……”越说声音越小,周围男生都低低笑了起来。


“可是男人要想有地位,不吃苦不受累是不行的,你以为好吃好穿的都是天上掉下来的啊。你长这么漂亮,随便找个有钱的嫁了就行了,男的能靠这个吃饭吗?你说是不是。”小姑娘连简隋英的脸都不敢看,心跳得都快从嗓子眼儿里蹦出来了。他极富男人味儿的长相和无可挑剔的身材,再加上成熟中又带点儿痞气的气质,魅力几乎可以秒杀全年龄段女性,根本不是十来岁的怀春少女能抵抗得了的。李玉有些看不惯简隋英这么欺负个小姑娘,就把话题岔开了。他这样更让简隋英觉得这是他护着那姑娘呢,醋劲儿更浓,反而抓着人家不放,继续说:“美女,你有没有男朋友啊,我觉得李玉不适合你,他这人可没意思了,一天说不了几句话,你觉得我弟弟怎么样?”

周围的男女同学都炸开锅了,年轻人就爱热闹,这话一出,大家跟着起哄,那姑娘脸皮薄,给她尴尬得快哭出来了。简隋英的劣根性此时显露无疑,一点儿都没有放过她的意思,就想把她和小林子凑合凑合。


开玩笑呢,李玉是老子看上的人,谁敢跟他抢,别说抢了,惦记都不行!


小林子此时正在大厅的另一边儿跟人聊天呢,完全不知道他大哥已经在把他做预售处理了。


李玉这个来气。他一看简隋英眯着眼睛一脸不怀好意的样子,就知道他在想什么。弄得他同学下不来台就罢了,现在还要把隋林跟那女孩儿配对,喜欢这女孩儿的男生海了去了,万一隋林真动心了怎么办。他看简隋英再坐下去指不定还要说什么,干脆借故把简隋英拉走了。


简隋英也是一肚子憋气,心想这俩人绝对不纯洁!李玉把他拉到外边儿阳台,低声喝:“你到底要干什么?”简隋英醋劲儿都快冲天了:“行啊李玉,英雄救美呀。原来你就喜欢那样瘦巴巴身上没几两肉的?你看她那样,她有经验吗。”


从小良好的教育以及对简隋英身份的顾忌,让他忍住了没有口出恶言:“简哥,不管我喜不喜欢女人,我跟你都不可能。你正常点,我还叫你声哥,你要是再这样,我……”他话还没说话,简隋英已经一个箭步冲了上来,在他猝不及防的时候推着他的胸口把他按到了墙上,整个人贴上来一下子堵住了他的嘴。李玉毕竟年少,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被强/吻/,他瞬间大脑充血,愣在了当场。

  

他的头脑在下一秒清醒过来,眼睛圆瞪,紧接着毫无防备下,前胸传来一股巨大的推力,撞得他呼吸一滞。他身子不受控制地往后倒去,连退几步摔在了地上。


李玉一脸狰狞地冲了上来,揪着他的衣领举起了拳头。简隋英舔着嘴角的xue,挑衅地看着他。李玉的拳头僵在半空中,他犹豫了。他是专业运动员,愤怒的时候手可没有轻重。真要打了下去,简隋英的脸半个月见不了人,出去如何跟一屋子的人解释,如何跟隋林解释,这都是他必须考虑的。这么一犹豫,简隋英居然笑了,李玉气得用膝盖狠狠撞了下他的肚子


简隋英抱着肚子一阵咳嗽,半天没缓上来


李玉整好衣服,一刻不想多留地回到了大厅


简战站在他们后边,结束了录像,放下手机,尽管他也不知道录这个有什么用,也知道强/吻/这是是他哥不对在线,可是他还是觉得,从几天前车上的录音,到现在的视频,这些在未来都可能成为对李玉不利的因素


简隋英露出了一个得逞的笑容



今天能看出来小战有点疯批属性在身上了吧

评论(9)

热度(22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